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哪管有风无风不知今夕何夕 帆船赛遇到无风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1:15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风雨皆浪漫。 新华社发

  本报青岛8月19日讯 在帆船比赛中,因风力达不到比赛要求的日子通常会被称为“无风日”。8月19日,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又一次遇到了“无风日”,无奈之下,组委会只好再次宣布所有比赛向后顺延。
虽然比赛没能正常进行,但观众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下降,据组委会透露,从15日开赛以来,平均每天都会有6000名左右的观众到奥帆中心观光。

  按照应急方案,组委会原准备在上午就先安排部分比赛,但是从赛场实际的观测来看,风力却达不到比赛的标准,部分已经下水的船只只能返航等待新的指令。到了下午1时多,海面上风力逐渐加大,男女470级、托纳多、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等级别的船只纷纷下水,前往各自的比赛场地待命。但是当参赛船只抵达比赛区域后,海面上的风又突然转小,国际帆联的技术官员眼看无法比赛,在15时决定将比赛全部顺延到20日进行。

  虽然没有看到精彩的比赛,但岸上的观众没有丝毫抱怨。当记者在15时30分抵达观众看台的时候,还是有不少观众手持观众票从入口处涌入。由于适逢中国情人节“七夕”,不少年轻情侣更是把奥帆中心的观众区当成了约会地儿。对他们来说,能不能看到比赛并不是主要的,他们看重的是能在中国情人节这天来奥帆中心提前感受一下奥运气息。此次奥运测试赛,组委会在观众服务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大堤上的提示牌会告知当天的比赛内容以及前一天比赛成绩的公告,广播里也即时播放着比赛的进展情况,还有十几名来回走动的志愿者,随时解答观众的咨询和疑问。大堤上还安装了十几台高倍望远镜,只要投入一元硬币,即可“近距离”领略一下海上风情。

  观众区应该说是年轻人的天下。尤其适逢“七夕”中国情人节,不少年轻情侣纷纷携手而来。走在观众区里,一对对情意绵绵的情侣不时映入眼帘。他们有的共打一把伞相互偎依着窃窃私语;有的手里拿着鲜花摆着各种姿势合影留念;还有的携手边喝着饮料边在观众区里尽情漫步……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