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沙排赛场的节能设备特先进 灯火通明却不费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5:56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每到夜幕降临,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的内外都会灯火通明,如此眩目的灯光岂不是要耗费很多电?

  “根本不用担心用电的问题。”朝阳公园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配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自动追日型太阳能。每天晚上,除了主赛场之外的照明,全靠它了。

这个太阳能的阳光板组件可以‘追着太阳’,也就是说随着太阳位置的变化而移动,它能270度上下、左右旋转,发电功率比一般太阳能系统提高35%以上,是目前全世界转换效率最高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它也是第一个在2008奥运场馆中投入运行的全自动追日型光伏并网系统。”

  据悉,这套太阳能系统平均每小时可发电11千瓦,一年可为奥运场馆供电近5万千瓦,并可连续运作25年以上。“这也是我们兑现绿色奥运承诺的亮点。”该工作人员称,“这个太阳能发电系统还能直接并入市政电网。除了太阳能,场内的体育照明控制系统也有节电的亮点,它可以根据不同需求、不同时段自动调节亮度,相比其他室外照明系统节约电能30%。”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