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激流回旋惊险不断 “爱斯基摩翻滚”频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5:5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电 由于赛道水流湍急,难度偏大,在“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的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比赛中,很多女选手出现了翻船的失误,观众也有幸多次看到运动员施展“爱斯基摩翻滚”技术。

  所谓“爱斯基摩翻滚”就是运动员在遭遇翻船后,通过腰腹发力,同时使用船桨划水协助,自行将艇翻正的一种技术。这一技术也是所有激流回旋运动员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术,因为在翻船后运动员如果不能及时使用“爱斯基摩翻滚”,很有可能在水下呛水,严重时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美国女子单人皮艇选手卡罗琳·奎因在比赛中就被迫多次使用了“爱斯基摩翻滚”技术。年仅15岁的奎因是参赛的100多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

  预赛第一轮结束后,奎因被要求上岸抽检皮艇。面对不太理想的成绩,她的脸上一开始写满了失望,并多次跑回赛道边观看其他选手的表现。但当记者问她“比赛场馆、宾馆服务如何”时,她又很快笑逐颜开,满嘴形容词盛赞场馆“真是棒极了,漂亮极了”,还夸张地表示,“宾馆对待她就像对待皇室成员那样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