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征集两百单车租赁服务点 缓解交通环境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2:4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迎奥运首都公共单车推广行动正式启动,同时,“公共单车我先行”社会服务站点开始征集。全市社区、企事业单位或银行、超市等社会商业服务机构,想让居民、员工、顾客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公共自行车服务,并能提供一块不小于停放一辆轿车面积的场地,就可以拨打活动热线65662490,主办方将上门搭建公共单车服务站点,并委派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

  “我们希望迅速在城区推广普及公共单车的服务站点,让市民更容易更方便地享受到公共单车带来的出行便利,越来越多采取骑车的出行方式,节能减排,缓解北京日益严重的交通和环境问题。”贝科蓝图自行车租赁公司董事长王勇说。该公司成立两年来,已在地铁口、繁华商业街区、交通枢纽站点、大型宾馆饭店、写字楼、公寓及社区设立了40余个自行车租赁服务点,初步形成了跨中心城区的连锁租还车服务网络,到明年底,预计再增设服务点200个,自行车总数将达50000辆。“为防止盗销,每辆自行车尾部都有明显的非卖品标志。”

  据了解,市民只要以400元押金购得贵宾卡,即可享受异地租还、全城联网的租车服务,7日后可自由退卡。租车分计时和年租,每小时5元、半天10元、全天20元,年租服务费为100元,折合每天0.27元,公司对非野蛮骑行和交通意外造成的零部件损坏,进行免费维修或更换,让租车市民天天都能骑“新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