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交通气象商务部门协作 检测大型赛事运行能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7:3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北京市交通、气象、商务部门分别采取了相应措施,应对比赛人流增多、环境污染等问题。

  公交公司增加车次 提高运营能力

  公交集团计划增加运营车辆722辆,全体员工停休,增加1501组劳动力,这一系列措施总计每日将增加1.9万车次,可多运送乘客160万人次。

“好运北京”系列赛期间,公交集团还将开辟10条临时公交专线,其中3条已于8月1日开始陆续开辟,主要为顺利水上公园赛艇,奥运公园曲棍球观看比赛的观众服务。

  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应对临时大客流

  8月17日至20日,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全部采用特殊时期列车运行图组织列车运行,其中1号线、2号线、八通线执行延长计划,早高峰提前30分钟,晚高峰延长30分钟,同时为防止临时性大客流出现,在古城段、四惠段等同时配备多组预备车,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加开临客。

  出租车公司确保出车率 公示用车电话

  “好运北京”系列赛期间运管部门要求全市各出租企业确保出车率不低于5%,同时安排15家汽车企业的1600辆出租车在两站一场进行保点,由8家出租启动抽调300余辆出租车保障5个比赛场馆的运力,在20个驻地配备专门用车保障运动员、官员应急用车需求,为满足郊区市民出行,运管部门还要求各区县组织一支10-20辆的出租汽车机动车队,公示要车电话,保障市民用车。

  大型商场调整营业时间 停止促销活动

  营运面积在10000平方米以上的83家大型商场,不包括超市,营业时间进行调整,早营业时间一律推迟到上午10点,晚上关门时间适当延长至晚上10点,同时要求8月17日至8月20日,停止各项商业大型促销活动,不得开展生活必需品促销活动,调整营业时间期间,市区商务局将加强对商场的督促和检查,要对大型商场营业时间进行全面核实,对未按要去调整的大型商场责令其立即调整。

  交管部门首次推出交通管理通告配图

  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和空气质量测试期间,北京市的交通管理公告将首次采用配图公布方式,新版交通通告不仅有文字说明,还配有相应的区域地图和绕行路线,并配有周边的交通情况,图文并茂,一目了然,目前各省市进京司机可以在各进京换乘处免费领取配图的车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北京司机可以通过媒体、网站看到新式媒体管理通告,此外,北京市交管部门已经拟定完成了40项交通管理方案,“好运北京”系列赛期间,交管部门每天都会发布次日交通预报。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