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顺义人文气息浓密 奥运文明不断传递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8:2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专稿:潮白河畔,奥运场馆周边,东行不到一里有一榆林村,这里人文气息浓密,奥运文明在不断传递,这里用科技手段拉近了与平安奥运的距离。

  立足生态 打造绿色新村庄

  村子更绿了,更美了,更整洁了,更亮了,生活环境更舒适了,百姓更满意了,这是村民们一致的感受。
村庄绿化率达到48%;林木覆盖率达到35%;农田林网完好率达到97%,村庄四季常青,三季有花,满眼是绿意,环村荷塘花红叶碧,千亩樱桃园香飘万里,湿地公园是村民休闲娱乐绝好之地,榆林村是名副其实的花园式村庄,成为奥运水上场馆周边一道美丽的环境风景线。

  人文气息浓密,奥运文明不断传递

  榆林村与奥运水上场馆“近在咫尺”,村民们亲眼目睹了一座现代化水上场馆的拔地而起,也目睹了奥运建设者的辛劳。为此,榆林村于今年五月份,在本村千亩樱桃园里举办了“樱桃红、奥运情”慰问奥运场馆建设者的活动,给处于繁忙工作中的建设者们带来了一份休闲采摘的体验,感谢他们为奥运会做出的突出贡献。

  科技拉近平安奥运 成就数字化生活

  榆林村在全镇整体推进“四网合一”的建设中还完成了电子政务网、远程教育网、有线广播网和有线电视网的工程建设,目前村民们正感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享受着数字时代的幸福生活。

  “眼看着奥运真的就要来了,心里特别高兴,就像自己家里有什么好消息一样”正如奥运公益广告所说,榆林村全体村民正满怀喜悦,积极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榆林村的每一个人,也都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在向那个神圣的时刻迈进,走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张传侠)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