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冷门项目皮划艇也跃跃欲试 明年一切皆有可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05: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2007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19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落下帷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赛后在展望中国队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时表示:“2008一切都有可能!”

  “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在中国开展的时间还不长,客观地说,中国队的水平与世界强队还有差距。

但是队伍目前正处在上升趋势,成绩的进步也是明显的,”刘爱杰说,“本次比赛4个项目共有6条艇闯入了半决赛,并最终获得一枚铜牌。从本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希望。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也是充满了信心。年轻的队伍更应该有冲击金牌的勇气,2008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中国选手李晶晶在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为中国队夺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块奖牌。刘爱杰高度评价了李晶晶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李晶晶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但是由于缺乏大赛经验,在关键时刻往往出现失误,所以成绩一直徘徊在10名左右。今天的成绩表明,李晶晶已经跨过了一个大的台阶,在今后的比赛中她会变得更加成熟。”

  从宏观上看,刘爱杰认为目前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是一支“实力厚实的队伍”。他说:“这次比赛可谓强手云集。中国队并没有享受到过多的主场优势,我们在新赛道训练准备的时间并不比其他队长,有的队甚至比我们更早就开始在这里训练。中国队取得的成绩都是货真价实的。”

  由于顺义水上公园的激流回旋场地水流量比较大,包括中国队员在内的很多运动员都不太适应,比赛中经常有翻艇、漏门的现象发生。针对这一问题刘爱杰指出,在今后的训练中,中国队将狠抓基本功练习,“中国的传统杂技难度更大,但是表演者很少失误,原因就是基本功扎实。在训练中我们也要狠抓基本功,只有基本功扎实了比赛中才能不失误,比赛成绩才能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