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棒联主席席勒:好运北京志愿者工作非常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8:1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周欣)随着“好运北京”各项比赛陆续揭幕,各场馆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也相应启动。日前,考察五棵松体育中心棒球比赛的国际棒联主席席勒被他们感动了:“志愿者的工作非常棒!”

  据悉,450名志愿者分布在25个业务部门中各司其职,场地维护、线路导游、餐饮接待、气氛互动等工作无一不做得精致到位。

每天晚上比赛间歇,志愿者们还会引导全场观众随着“YMCA”的歌曲声一起舞动……

  一走进棒球比赛的新闻工作间,就会看到用中文、英文、法文、日文分别写成的“你好”、“欢迎”、“加油”等五颜六色的标语;用一张张报纸拼接而成的“GoodLuck”(好运),画着卡通图案的信息提示板,天气预报栏;贴着志愿者个性照片的风采展示栏;画龙点睛地散摆着的绿色植物盆景;青春洋溢的志愿者礼貌周到的微笑服务……

  席勒笑着说:“我可以看得出来,这里装饰的每一个设计都来自志愿者。我相信,他们都经过了良好的培训,做得非常出色!”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官员徐济成称赞说:“相对而言,这里的新闻工作间条件很简陋,但经过志愿者的精心布置,显得特别有人情味。”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胡宇杰和邹晓丽透露,新闻工作间的一切布置都是志愿者自己动手、动脑设计和制作的。胡宇杰说:“像这些五颜六色的四种文字的标语,我们一直做到夜里两点多。”邹晓丽补充道:“能为北京奥运会做点贡献,我们觉得特别兴奋。这些天我们都是早出晚归,甭管工作到多晚,我们都愿意!”

  从2007国际棒球邀请赛18日开赛以来,五棵松体育中心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受到了国内外媒体和球迷的一致好评。17日下午,赛场突降暴雨,正当露天的红土濒临“威胁”时,30余名志愿者在不到5分钟时间内便用苫布将红土完全遮盖。20日晚,1号场地媒体看台的电源线路在赛前突然出现故障,场馆总经理刘忠义带领志愿者及工作人员解决难题,一方面为部分记者设立临时工作间,一方面抢修故障,15分钟后,所有记者坐回原位置继续工作。(完)2007/08/21 18:09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