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本垒打难救中国队 奥运测试赛1比7惨败于日本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8:31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昨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入第三天,中国队当晚在预赛阶段最后一场焦点战中以1比7不敌日本队,在本次邀请赛中首度告负。

  此前,对阵双方均取得了两战皆胜的成绩,因而此役颇具看点。

中国队主帅吉姆曾表示,要将队伍带到亚洲第一的位置。

  中国队在第四局首开记录。面对大田原隆太投出的“礼物”,中国击球手贾昱冰果断地击一记阳春本垒打。完成得分后,贾昱冰振臂低吼。这是中国队在本次邀请赛中击出的第二个本垒打。

  但进入第五局之后,中国队在防守中两次出现失误,被田中大二郎、柴田亮辅接连抓住机会返回本垒,日本队以2比1反超。第六局,中国队虽然将投手换为纽约扬基队签约球手刘凯,但此局仍被坂本勇人“偷袭”得手,日本队3比1领先。

  第八局,日本队扩大战果,吉田圭在队友完成安打后顺利返回本垒再得一分。第九局,日本队掀起得分高潮,前田大和、大淳、坂本勇人连续抓住中国队防守漏洞得分,将比分最终锁定为7比1。

  在22日的半决赛中,预赛第一名日本队将迎战第四名法国队,第二名中国队将迎战捷克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在23日进行决赛。

  失误太多

  中国队的美籍主帅吉姆·拉斐尔表示,失误过多是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吉姆很遗憾地表示,防守中的过多失误导致了比赛的失利。他说:“队员们今天开场表现很好,通过一个本垒打取得领先,但我们防守做得不好,而且失误过多,因此输掉了比赛。”

  当有记者质疑投手的体能影响了发挥时,吉姆予以坚决否定,他说:“投手的发挥和体能无关,我们是由于防守的失误才输掉了比赛,我对投手的表现很满意。”

  实力不行

  日本队投手大田原隆太在赛场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队整体实力不如我们。”

  大田原隆太首先对中国队球员的身体素质作出了肯定,他说:“中国的几名投手身体很壮,比日本队更有优势。但是棒球比赛是靠整体完成的,我们整体实力更强。”

  从比赛统计看,日本队全场比赛中有11次安打,是由6名球员完成的;而中国队仅有4名队员打出6次安打。

  特点暴露

  日本队主帅星野仙一介绍说,有不少中国球员在日本的二线队伍中打球,日本选手对中国球员的特点和风格很熟悉:“面对中国球员,大家都很放松,能够放开去打,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也不慌不忙。”

  星野还说:“我们球员就是很好地掌握了裁判的执法尺度,认识到裁判眼中的好球区范围,从而赢得了比赛。他们做得不错!”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