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轮车赛场有位“万事通” 外国老头儿乐事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10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老山小轮车赛场,每天都会看到一个奇怪的外国老头儿。他留着白胡茬,戴着老花镜,挺着啤酒肚,随时随地都在忙碌。对这里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位名叫杰瑞·兰德隆的老头儿却是个名副其实的“万事通”。无论遇到什么与小轮车运动有关的难题,大家都会毫不犹豫地说—“问杰瑞去,他肯定知道!”

  杰瑞老头儿到底是何许人?很多与他共事多日的工作人员也搞不清楚。

别人介绍他时,往往称他为国际自盟的技术官员。但他脖子上挂着的身份卡,却注着一个裁判才用的字母“J”。在赛场上,时常会看到他与各国领队、教练、运动员交谈。而每天赛后的领队会和新闻发布会上,他又充当起主持人的工作。在比赛或会议当中,他还不时地端起相机,捕捉精彩瞬间。

  直到昨天,听到记者的疑问,杰瑞才在哈哈大笑之后介绍了自己的背景。“我来自美国印第安那州,在国际自盟的真正身份是专业摄影记者,但这次是以技术官员的身份来北京工作。而在我的家乡,我的身份是篮球裁判。”这位看上去已是爷爷辈的老先生,投身小轮车运动竟已达25年之久,难怪无论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他。

  虽说赛事期间的工作异常忙碌,但每天回到下榻酒店后,杰瑞又会转变身份当起记者。“我创办了一个网站,每天都会有成千的网民等着看我介绍北京的赛况呢。”这个网站只有杰瑞自己一个职员,但他却乐此不疲。只要遇到对小轮车感兴趣的人,他都会从兜里掏出一份礼物—几张自己网站标志的贴纸,“我觉得这很酷!”

  这次来北京工作三个星期,杰瑞马上就要收拾行装回家。让他遗憾的是,这次北京之行时间太短,没来得及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我知道北京有很多著名的景点,怎么可能一次游览得完?但在这里工作,我已能感觉到这座城市的美好。”他说,如果明年有机会再来北京工作,一定要抽时间把这里逛个遍。

  本报记者 周健森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