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轮车赛道将加铺固化剂 旨在增强其抗风雨能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15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刘薇 侯艳)昨天,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赛在老山小轮车赛场落幕。 场馆竞赛副主任张凯透露,两天的比赛中,中外小轮车选手、国际自盟官员对赛事组织工作非常满意。张凯表示,为了使赛场更加完善,将会给赛道的表层铺设固化剂,增强赛道的抗风雨能力。

  受伤运动员人数最多

  由于赛道难度较高,小轮车比赛是比较容易受伤的一个高危险项目。

  场馆医疗服务经理曾世京说,19日开始的训练赛和后来两天的比赛中,19日和20日受伤人员比较多,19日主要是因为运动员对场地不熟悉,因此受伤较多,20日是计时赛,不是计分赛,出现较多伤员,比较出乎意料。“从目前已经进行的测试赛看,小轮车是受伤人员最多的一个比赛项目,我们医疗对伤员进行了即时的救治,经受了检验。国际奥委会的医疗官在现场看了我们的救助情况后,也非常满意,他们认为我们仅用了不到10秒的时间就将运动员抬出了场地,非常专业。”

  中国元素将融入表演

  据张凯介绍,此次测试,除了对赛道的测试外,还包括整个比赛运行中的全方位的测试,包括现场的景观设置、体育展示等。此次测试赛中,中国元素比较少,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整个比赛中期望增加一些中国元素,例如,现场播放的音乐中除了外国音乐外,增加中国音乐的元素。中国元素的加入不是单纯的加入,而是将中国元素完美地加入到现场表演中。

  骨科医生配备将增加

  “两天的比赛下来,我们的医务人员在伤员的救治上基本合格,但也有一些细节还有待改进。”曾世京说,“我们特别担心运动员颈部受伤,所以配备了较多神经外科的医生,但测试赛后发现,运动员比较容易骨折,因此今后要增加这方面的专业医生的配备。此外,还将增加专门的担架员,医务人员人数也要增加。”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