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农大摔跤馆首日未开天窗 为保证比赛改灯光照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0:16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喆)昨天,摔跤世青赛在中国农大体育馆拉开战幕。记者现场体验后发现,比赛首日,由于阳光太强,体育馆内最具特色的天窗并未启用,依然使用的是灯光照明设备。

  玻璃顶棚拉上窗帘

  农大体育馆最具特色的设计就是其顶部的120扇可以自动开关的天窗,以保证室内不用开灯,也有良好的采光效果。

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这些天窗并未启用,赛场内依然使用灯光照明,屋顶的玻璃顶棚也都拉上了窗帘。据了解,这样做是因为比赛级别较高,而且昨天的阳光很“毒”,组委会为最大程度保证比赛质量而采取了开灯的措施。

  “小区短信”引导观众

  在本次比赛期间,农大场馆运行团队和移动运营商共同拟定,通过“小区短信”业务向场馆周边人群或市民群发摔跤赛事有关服务信息。通过这些短信,观众不仅可以获得赛事互动、场地导航、观赛礼貌、交通提示等相关信息,甚至还有中文服务与英文引导。此外,近几天出现在农大东区校园内及体育馆周边的人也都会收到本次比赛开赛及购票指南等消息。

  昨天上午,记者刚进入农大体育馆,便收到一条短信:“亲爱的观众,比赛进行时,您可以尽情呐喊、热情鼓掌,对运动员取得的好成绩予以鼓励。提高修养,文明观赛,快乐观赛。”记者身边的观众也陆续收到了同样的短信。昨天上午的比赛结束后,观众们还收到了“请带好随身物品,带走垃圾”等提示信息。

  据了解,今年推出的奥运“小区短信”除应用于农大体育馆外,还将被应用于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五棵松场馆群等。

  领奖选手要先走T台

  昨天,在摔跤馆的最北端,矗立着一座中国古建筑风格的大门,这座大门始终紧闭着,两条蓝白相间的中国龙浮雕分列在左右两扇门上。门前,一座几米长的金黄色T型台向场内延伸。这是本次大赛组委会特意为获奖选手设计的中西合璧式亮相手段。

  农大体育馆项目负责人高老师说,大赛筹备阶段时,国际摔联方面曾向中方组委会提出,希望能在颁奖仪式上为获奖选手设计一些独特的亮相方式。经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策划,这座既有中国特色又有现代西方因素的中国门T台秀方案被定为获奖选手的亮相方案。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第一批获奖选手在灯光和音响的配合下,通过双龙护卫的中国门走上T台,接受观众的欢呼。

  据了解,国际摔联对农大方面的这一创意非常满意,打算在今后的赛事及明年的奥运会上沿用这一别具特色的获奖选手亮相仪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