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运奥运一样情深 日照提升水上运动之都知名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09:3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就在日照全市人民喜迎水上运动会的时候,日照的迎奥运活动也随着全国范围的喜迎奥运倒计时活动逐渐热了起来,在迎接属于自己的水运会的同时,日照人同样也不忘记积极参与奥运会,走进奥运会,为奥运会增光添彩做贡献。


  说起日照近期迎奥运的大事,恐怕要数7月28日的CCTV5日照外景拍摄基地揭牌暨CCTV5“奥运城市行·走进日照”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日照人迎奥运到达了一个新的阶段。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日照)外景拍摄基地的揭牌,创造了央视与地方合作新的成功的范例,日照这颗国际海岸线上璀璨的明珠,成为CCTV5体育频道运动最完美、最理想的外景基地。

  说起来,日照在宣传水运会的时候,一直在同时普及奥运知识,如在进行全市少年儿童千米画卷的活动时,除了画上有关水运的内容,还画上了福娃等和奥运相关的内容,在日照人心里,他们不仅仅是水运会的东道主,作为中国人,他们也要做好奥运会的东道主。

  正如日照市市长杨军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中说,CCTV5“奥运城市行·走进日照”活动等奥运活动是一个载体,迎接奥运,同样可以提升水上运动之都的知名度,让日照进一步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近几年来,日照市围绕打造水上运动之都,不断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前几年落成的世帆赛基地,已成功承办了国际欧洲级、470级帆船世界锦标赛等40余项重大体育赛事;新建成的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即将迎来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这对于促进日照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都将起到重要作用。今后,2008年奥运会帆船帆板热身赛、2009年11届全运会水上项目比赛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将继续为水上运动之都增光添彩。

  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副主任岑传理指出,日照是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举办城市,同时还将承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帆板热身赛、2009年11届全国运动会水上项目比赛,日照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多年来,一直得到中央电视台的高度关注,随着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竣工并投入使用,今后,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将陆续在日照举行,这里必将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成为一片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的热土。源于日照在水上运动界的显要地位和近年来同日照的良好合作关系,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决定将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作为外景拍摄基地,并将长期关注支持日照水上运动的发展,为水上运动之都做出积极的贡献。CCTV5“奥运城市行·走进日照”是双方合作的又一个硕果,将进一步在日照掀起“全民迎奥运、庆水运”的新高潮,为水运会营造浓厚的群众氛围。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