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乃宏:沙排馆应用现代技术 体现科技奥运理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9:5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8月22日,北京奥运沙滩排球馆场馆主任沈乃宏先生做客搜狐,为我们讲述奥运沙排场馆选沙的“艰难”历程,讲述场馆运用了世界领先的现代科技。

  沈乃宏称:这次办奥运应该体现了三大理念,就是通常说的人文奥运、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围绕科技奥运在沙滩排球场是体现到了,我们主要一些设备是用高科技的,比如说我们这里场馆很大的照明是采用太阳能技术,直接用太阳能,有一块光源板,是像向日葵一样,随着太阳转动,用它积蓄电能,供需园内照明。

  除了照明设备之外,我们在场馆一部分的技术设备是用高科技,比如我们的比赛用椅,也是用一些环保材料来完成的,应该说绿色奥运或者说科技奥运在场馆都体现出来。

  引用北京乡土植被 使用纸质垃圾箱对环境加以保护

  沙滩排球场馆座落在公园里,公园绿化达70%,所以我们在修建场馆的同时,对绿化工作,比如说树、草、花,这次来参加观看沙滩排球的观众都看了,我们种向日葵,让大家看到心里还是比较惬意,看着比较舒服,充分体现绿色奥运。在这次比赛过程中,奥运会的准备,包括垃圾箱都是纸质的,也体现了环保的要求。整个测试过程中,在这方面我们还是尽可能做到了减少废物,充分体现出我们对环境方面的保护。第二从人的角度对环境加以保护,以把奥运会工作做得更好。

  详细总结赛后经验 合理安排人员为08年做好准备工作

  在谈到从现在起到08年奥运会开始之前一年的时间内,在场馆维护方面我们都需要做哪些工作的时候,沈乃宏说道:这次比赛,从测试角度是对我们的硬件和软件都进行了测试,硬件主要包括功能房、场馆、技术设备等等,软件是我们的指挥系统,每个人的工作状态都进行测试,8月19号结束以后,我们及时进行了总结,在测试过程当中,尽管我们这次测试赛完成比较圆满,来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队,在结束以后,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总结,按照竞赛时期的要求,对每一方面的工作都在进行总结,哪些符合奥运需要,哪些不符合奥运需要。因为我们这次测试是19号,在每个方面都要进行详细的总结。经过这次测试赛,我们还感到一些问题,比如说场馆建设完全是钢架结构,再一个方面,这次比赛,我们的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配备多少,才合适,我们的时间安排,这次比赛从工作人员上,大家有共同的感觉,在工作过程中应该是超负荷工作,竞赛第一段时间,每天早晨6点钟必须到达,晚上最后一场比赛是11:50才能结束,赛后的总结会一般安排在凌晨一点钟。每天晚上在比赛最后一刻都要进行总结。所以我们休息时间一般在2点钟以后,早上6点就要赶来。非常辛苦,人员如何科学地安排,需要我们进一步考虑,如何分配大家的劳动时间。

  他还谈到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场馆如何利用的问题,声称如何利用现在还等待有关部门最后的决策。到目前的反映来看,包括国际奥委会都希望能够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沙滩排球场从他们角度也希望利用,希望有关方面提供决策。(海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