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棒球队完成重要考察 北京空气和饮食没问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23:2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东京8月22日体育专电 正在参加“好运北京”奥运会测试赛的日本棒球队,主要目的是通过比赛检验队伍的实战能力,同时还肩负着一个重要的“间接任务”——对北京大气状况和食品安全进行实地考察,以便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日本棒球队的考察结果令人满意,北京的空气状况和食品安全均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教练山本浩二表示,原以为北京的环境会很糟,但似乎问题不大。球队的健康顾问河野德良更是松了一口气,他说:“大气污染没有想像中的严重,目前尚未有球员感到身体不适。”

    日本棒球队此前一直担忧的大赛运营也未出现任何问题,球队前往球场时,普通车辆都被禁行,球队乘坐的巴士可以不受阻碍地抵达赛场。比赛的进行状况相当顺畅,场地保持得很好,主教练星野仙一评价说:“可以看出主办方已经竭尽全力。”

    与此同时,共同社也在报道中指出了北京存在的不足,称在比赛期间即便是晴天,天空也呈现出灰白色,由于部分场馆的建设工程仍在继续,沙尘满天飞舞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此,球队向日本球员发放了漱口水,还携带了大量口罩、眼药水和隐形眼镜的清洗液等。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