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棒球横扫捷克进决赛 日本大胜主帅仍不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7:03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天,“好运北京”2007国际棒球邀请赛半决赛于8月22日战罢,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战胜捷克和法国会师决赛。第二场半决赛是中国队的表演,13比1大胜捷克。循环赛中国曾以1比7不敌日本,主帅拉菲尔认为那场比赛失误过多,“如果我们减少失误,投手发挥优异,并不是赶不上日本的表现。

  中国队昨天打得出奇顺,第一局凭借一支一垒安打成功拿下一分。第二局捷克一度扳平比分,中国队随后击出一垒安打,两名队员返垒,再拿两分。第四局第三棒,中国队打出二垒安打,两名队员返垒得分。第五棒中国队又打出一垒安打,二垒队员返垒再下一城。随后二垒队员成功盗垒,尽管第七棒被封杀,三垒队员还是成功返垒,7比1领先。此后比赛完全落入中国队掌控,只用了七局比赛就以13比1结束战斗。全场中国队有12次安打,捷克仅有4次。

  捷克队主帅里恰德赛后不住地摇着头,他称球队把中国队想得太简单,“没想到他们的攻防做得这么好。”里恰德表示,尽管大比分输球让人不快,但队员们对在奥运场馆打球还是很兴奋,并且中国的观众对他们也十分友善。中国主帅拉菲尔认为,通过上一次和日本队的较量,队员们对这支日本队有了一定的了解,决赛如果能减少失误,中国队肯定会打得比上次好。

  >>对手

  日本大胜主帅仍不满

  本报讯 (记者周磊)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棒球半决赛中,日本队9比4战胜法国,率先晋级决赛。尽管赢了球,日本队教练星野仙一还是很不满,他认为一些职业球员的态度出了问题。

  日本队实力高出法国很多,比赛前四局就已确定胜局。第一局第五棒,日本队打出二垒安打,两名队员成功返垒。第二局日本队又击出二垒安打,两名队员再拿两分。第四局日本队连得4分,以8比0领先。法国队第八局发起反扑,连续拿到4分,最后日本队以9比4取胜,杀入决赛。

  日本队主帅星野仙一赛后说,在循环赛中日本4比3险胜法国,是因为当时不了解对手的风格。“这次我们不应该被对方连追4分,虽然赢了比赛,我心情也非常不好。”星野仙一认为,队内的大学生投手都发挥得非常出色,恰恰是职业球员却在后面的比赛中出了问题。由于频曝禁药丑闻,2008年奥运会之后,棒球很可能退出奥运会舞台,星野仙一对此说:“这个问题不是我能左右的。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几个棒球大国齐心协力,棒球肯定还有回到奥运大家庭的那一天。我也希望中国的媒体能多报道棒球,在中国营造出更高涨的棒球氛围。”展望今天的决赛,星野仙一称,“不管对谁我们都会坚持自己的风格,并尝试不同的战术。”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