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冯小刚为奥运加油 召集众明星拍摄公益短片(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8:43 四川在线

我来说两句
  四川在线北京专电:由著名导演冯小刚拍摄的“全北京,向上看——好事一条街”系列公益短片昨日在京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全球网络首发。该系列分为八部,分别由葛优、周迅、黄晓明等八位明星担任主角,讲述了明星们在日常生活中推广公益行为的小故事。冯小刚称自己是给奥运献礼,希望大家能多做好事,达到真正的“全北京,向上看”。

冯小刚为奥运加油

  一直忙着拍摄新片《集结号》的冯小刚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竟萌发了拍摄公益短片,为奥运加油助威的念头。昨日,冯小刚主动交待,是他自己去找投资方,去找场地,去联系演员来拍摄这系列短片的。而且冯小刚和片中明星都是零报酬,完全的义务劳动。谈及拍摄初衷时,冯小刚便打开了话匣子,“中国人不是恨小日本恨得牙痒痒吗?结果《南京》却票房惨淡。中国人太喜欢说了,却不注重做。我希望能通过这短片,唤起大家做的意识来。
人人做好事,人人向上看。”

  昨日亮相的短片中,葛优、黄晓明、周迅等纷纷化身为“爱心使者”,葛优劝粉丝捡起随地丢弃的烟头、黄晓明帮陌生女子拎重物、周迅劝挥霍大款募捐等等行为都有美化明星的嫌疑。对此,冯小刚坚决否认道,“我不想抬高明星,明星在现实生活中也做了很多好事的。而且明星有他的影响力,所以想借此影响大家都多做点好事。”然而当记者追问具体有哪些明星曾做过好事时,冯小刚却变得支支吾吾了,先是推脱说,“太多了,没办法一下子说完”。后来又婉拒道:“我现在想不起来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