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之争速度PK高度 刘翔:我比姚明更有资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09:13 北国网

我来说两句
  辽沈晚报消息谁能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自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以来,这个话题一直被外界热炒,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体育的第一速度刘翔和第一高度姚明成为了最热门人选。

  刘翔的博客已经沉睡了近半个月,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庆典活动后,他再也不敢让任何事情打乱自己的训练计划了。
几个月前的奥运门票抢订潮中,刘翔的110米栏决赛和开幕式成为最热门的两个票种,他绝不能让观众白来一趟。

  作为当今中国体育界最炙手可热的两位明星,同为上海人的刘翔和姚明进行着一场“暗战”:“中国速度”和“中国高度”正在为争点奥运火炬而较劲。

  刘翔说:“何振梁先生以前是练田径的,他在雅典奥运会上为我发过奖,所以我更有资格从他手里接过火炬。”而姚明当仁不让,在自己的海拔高度上大做文章:“希望火炬台设计得高一点,最好只有我能够得着。”这是可以闻得到火药味的玩笑。

  在雅典,刘翔已经有了做闭幕式旗手的经验。四年后底气更足的他,在足以名垂青史的火炬手问题面前,已经不再考虑给上海老乡一点面子。不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得先战胜姚明,然后再去“收拾”欧洲人和美洲人。

  “四年才举办一次的奥运会,每一个运动员都希望取得好成绩,我也如此。人们总是在不断地问我在奥运会上的目标,能不能破纪录,其实我也不知道最后能跑出怎样的成绩,很多都是未知的。”刘翔说。

  在刘翔看来,火炬手和北京奥运会金牌对他来说同等重要。“一年时间的训练,说不定我会受伤,说不定我会很厉害,什么都有可能。不过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光荣。这个机会错过了,就再没有了。”

  记者 姚国繁整理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