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银川市进行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 名额48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6:38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银川8月22日电 (记者 周志忠)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当年7月4日途径宁夏首府银川,从今天开始,银川正式启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和火炬护跑手选拔工作。此间由银川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政府副秘书长赵勇、银川市体育局局长高杨向媒体通报了这一信息。

  新闻发布会所公布的银川市为主体选拔的奥运火炬手名额为140人,按照两名护跑手护卫8名火炬手的比例,另外选拔48名护跑手。两项总计188人。

  银川市还公布了奥运火炬手“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等严格的选拔条件。对护跑手,则严格规定了“年满17周岁,能够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能跟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段进行护跑”等具体要求。

  赵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银川市由一位副市长负责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这位发言人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不亚于在上百万人群中选拔劳动模范。他自信地表示,银川市将保证选拔出的每个火炬手都将有他吸引人的故事。高杨局长透露说,2008年7月4日,奥运会火炬从银川经一路护跑传递至陕西延安之后,银川市将在这一天晚间时候举办一场一小时左右充满无限激情与活力的火炬迎送护跑庆典晚会。

  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确定的火炬传递路线是:圣火从希腊奥林匹克点燃之后,在全球22个城市和我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间传递,然后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最后于2008年8月8日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火炬接力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火炬手21880多名,其中中国境内传递火炬手19400名、境外传递火炬手2480名。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火炬接力宁夏境内传递时间及路线为:2008年7月2日中卫市、7月3日吴忠市、7月4日银川市。

  以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银川市承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工作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确保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选出最有资格传递奥林匹克火炬的火炬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