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访BBC记者:青岛经验值伦敦借鉴 中国进步神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22:2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本次青岛国际帆船赛,英国队无疑是本次奥运帆船测试赛上的“巨无霸”,以5金1银牢牢占据奖牌榜首;而英国记者则是媒体人士中最开心的,数次挥舞着国旗,同唱国歌的场面甚是感人。

现场的BBC记者凯琳-拉瑟尔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今天确实很开心,英国队在鹰铃和激光级双双折桂,这也是我们实力的体现,英国现在是世界上帆船运动项目中实力最强的国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中,我们就获得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去年,我们就在青岛带走4块金牌。”

  关于青岛天气,凯琳-拉瑟尔认为,青岛的天气确实变化多端,连续几天内海面上都有风,也可能风比较小,本次大赛好在最后的奖牌轮风力非常充足,这对我们的发挥是非常有利的。青岛风景很美,这里确实是举办帆船赛理想场所。

  关于中国队,凯琳-拉瑟尔坦言,虽然他们本次大赛发挥不佳,但进步的是明显的,潜力非常大,08奥帆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是英国队的重要的对手。

  当被问及英国帆船这样强大,有什么特别经验介绍给中国队,凯琳-拉瑟尔笑了,“伦敦是2012年奥运会承办城市,英格兰南部海滨城市韦茅斯-波特兰将承办伦敦奥运会帆船赛,青岛就与这个小城签署奥运合作协议。帆船运动在英国发展较早,在韦茅斯-波特兰,帆船几乎已成了一项“全民运动”。英国队强大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群众基础好,选手们从很小就从事帆船运动,英国是个岛国,地理条件优越,而我们在长期比赛中积累大量丰富经验。当然,帆船赛是多方面的,青岛就是通过多举办比赛来增加经验,完善奥帆赛的准备工作。这一点是值得韦茅斯-波特兰市学习的”。

  凯琳-拉瑟尔还特别谈了媒体的作用,BBC体育台可以为选手们提供很多信息,各种直播也方便选手观察水域。提到直播,记者顺便谈了BBC的斯诺克直播,凯琳-拉瑟尔笑着说,我不看斯诺克,但我知道中国的台球神童丁俊晖,其实我们特别羡慕中国有那么优秀的体育人才,很多运动在短期内就取得长足进步,帆船项目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搜狐体育 法磊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