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花絮三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23:0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     “神秘”的赛后体检

    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冠军伊·拉尔森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后,径直走到一位拿着一件电子词典大小的仪器的男子面前,接受了简单的检查。

兴奋剂检测?这位男子是谁,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的官员吗?不寻常的举动引起了多位记者的好奇和猜测。

    后来和这位男子交谈后才得知,他是拉尔森的教练,那“神秘”的检查其实是简单的体检而已。他介绍说,几天前从挪威长途旅行来到北京,再加上时差的因素,运动员的身体状态受到了影响。“在激烈的预赛后,通过简单的体检,看看拉尔森的身体是不是已经恢复到了正常状态,这也是为确定明后天的训练计划和决赛策略提供依据,”这位教练说。

    运动员“撑起”遮阳伞

    23日预赛时有些逆风,让不少皮划艇选手吃了苦头,没想到也会波及到在混合区守候采访的各媒体记者。

    中国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组合王维和张吉点在预赛中获得小组第四,没能直接以小组前三的身份直接晋级决赛,需要参加半决赛来争取决赛资格。张吉点在混合区对记者表示,逆风对他们影响较大,因为和欧洲选手相比,中国选手的力量要差一些。在采访行将结束时,赛场突然刮起一阵急风,混合区的太阳伞倒向了记者一侧;记者们手忙脚乱,一起奋力把伞顶住。此时,另一侧的张吉点见状,一把撑起根基不稳的太阳伞。记者们纷纷感叹:还是运动员力量大。

    背对赛场的志愿者

    无论比赛多么精彩,媒体席上总有6个人始终背对赛场,他们都是来自北京大学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郭雅婧便是其中一位。这位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大二学生坦言,受赛场热烈气氛的感染,他们也时常有转过头看比赛的念头。她说:“但我们清楚自己的职责,那就是为媒体服好务,所以我们从来没有回过头;即使在比赛最激烈时,即使有中国选手参加。”

    “我们虽然不能观看比赛,可依然能够感受到比赛的气氛,这比起那些在媒体工作间等地工作的志愿者幸福多了。”郭雅婧脸上挂着志愿者们招牌式的微笑。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