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微笑传递城市盛情--城市运行志愿者服务站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0: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今年帆船赛1770名志愿中,有37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他们忙碌在45个服务站、19个服务岗上,向中外宾朋提供着语言、信息、应急、交通等各项服务,传递着青岛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动人和谐之美。

  近日,记者走进城市运行志愿者部分站点,记录下了一个个充盈着文明气息和奉献精神的精彩瞬间。

  “感谢这坏天气”

  8月19日,天空飘着淅沥小雨。五四广场北广场上到处绽放着各色漂亮的花伞,很多市民和游客来到志愿者棚下避雨,语言服务志愿者张淑敏主动将座位让给老人们和小孩子坐着歇息。不一会儿,志愿者棚内就聚集了十几名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瓢泼的大雨成了联系大家相识的红娘,大家笑着说,感谢这“坏”天气让我们相识。

  街头的“爱心天使”

  8月20日,上午10时,一位中年女性来到奥帆基地门口25号站点,自述头晕、心慌、手脚发麻、大汗淋漓,全身无力。

  应急志愿者李强马上上前询问其是否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史。在得知其昨晚吃饭很少,今晨也没有吃早饭,李强初步考虑为低血糖症引起的中暑。由于周围没有糖水,李强拿出自己带的可口可乐,并向站点的贺阿姨要了块巧克力给她服下。同时用凉毛巾湿敷降温,渐渐地病人情况有了好转。

  由于现场没有心电图机、血糖仪等设备,为了安全起见,李强紧接着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之后,病人被安全送到了市立医院东院区。

  “您好,请靠左边行走”

  昨日中午时分,奥帆中心四号门口前20米处,一个橘黄色的遮阳棚显得格外醒目,这里是24号志愿者服务站。

  “您好,请您靠路左行走,左边通往入口。”交通类志愿者田赋颖、张君站在马路的右边,手持一面小黄旗,指引着观众靠马路行走。在他们的指引下,前方喧闹的人群渐渐地聚拢在道路左侧的警戒线以内,大家排着队依次进入安检口,入场秩序井然有序。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靠右行已成为习惯。而本次帆船赛的观众入口设在了马路的左边,右边为出口。”24号站站长苏爱美告诉记者,因此,将观众一批一批地引导到马路左边成了交通志愿者的主要任务。

  因为每天都有五六千人次的客流量,站点的八名交通服务志愿者辛永梅、王立明、崔巧云、万丽丽、王秋芳、刘飞、张君和田赋颖分成了两组,一组负责上午,另一组负责下午。“对着不同的观众重复着相同的话,我们自己都打趣地说快变成鹦鹉了。”田赋颖笑着告诉记者。

  一滴水也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从这几个镜头几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城市运行志愿者的魅力与风采。

  本报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