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摔跤世青赛 中国李松妮打败美选手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1:59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云龙、黄会清)23日晚,五星红旗终于在“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赛场上升起,李松妮为中国队夺得首金。在当天开始的女子摔跤44公斤级、51公斤级、59公斤级、67公斤级四个级别比赛中,上届团体冠军俄罗斯队虽然受到强烈挑战,但仍然夺得两枚金牌,美国队夺得另一项冠军。

  中国女子摔跤队23日“惊艳”出场,展现出东道主的强劲实力。她们没有参加去年在危地马拉举办的世青赛,本次比赛又以新人为主,但她们一路过关,除51公斤级李晓意外失手,44公斤级的雷静玲、59公斤级的李松妮和67公斤级的张凤柳全部晋级决赛。

  决赛中,李松妮面对美国选手帕蒂拉的进攻,不慌不忙,沉稳应对,抓住机会以两个1: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赢得首金。而雷静玲、张凤柳分别负于俄罗斯选手,获得亚军,李晓“复活”成功,夺得铜牌。

  中国队教练韦晨阳说,中国女子摔跤有喜有忧,曾参加过2003年土耳其世青赛,并夺得团体第一名,今天的年轻队员也发挥出训练水平,但是中国队面临俄罗斯、美国和一些新起国家的很大冲击。

  上届团体冠军俄罗斯队受到严峻挑战,51公斤级、59公斤级无人进入决赛,尤其是59公斤级的上届冠军名将拉里莎·卡娜耶娃没能实现自己第三块世青赛金牌的愿望。但是俄罗斯队仍然实力强大,格纳坚科、纳塔利娅·劳什金娜为俄罗斯队夺得44公斤级和67公斤级冠军。

  美国选手也有不俗表现,51公斤级夺冠后,又在59公斤级得到银牌。印度队夺得一银一铜,乌克兰夺得两枚铜牌、蒙古、厄瓜多尔、瑞典和波兰队各得一枚铜牌。

  24日,将进行女子摔跤48公斤级、55公斤级、63公斤级、72公斤级的比赛,这些级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