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精神要用心去感受 记火炬手提名者陆川(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1:3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可可西里》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在于它揭示了永恒的人文精神,陆川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在于他用生命来守候《可可西里》,其执著于梦想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有梦的人。”对于陆川提名三星奥运火炬手评审委员会给出这样的评价。

  作为电影导演中可能有幸传递奥运火炬的第一人,陆川觉得自己很幸运。不过在幸运的背后,我们看到的却是陆川对电影的执著和热情。“如果我有两天,一天用于出生,一天用于死亡。如果给我3天,用一天来给电影。
”陆川用这样一句歌词诠释他对电影的热诚。参与奥运,陆川更愿意用心去感受奥运的激情:“2006年我在都灵跑过一次火炬接力,那是我第一次有幸参与这个活动。那时候我在想,在自己的国家举行奥运会的时候,如果能为自己的国家传递火炬,心情会更不一样。所以我很荣幸能够代表我们电影人站在这儿,参与这个活动。”

  谈及2008年奥运会的最大愿望,陆川说:“我很希望火炬手里面多一些我们电影人的身影。”身为电影人的陆川,还是不忘为更多的电影人“代言”。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