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实行单双号支持者达88.9% 公交车成首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1:43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本月17日至20日,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实行单双号行车后,89.4%的被访市民认为交通拥堵有所改善。88.9%的被访者支持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实行单双号行车。

  交通拥堵明显好转

  数据显示,89.4%的被访市民认为实行单双号行车使北京交通明显好转,认为市容环境干净整齐的占76.7%,认为空气环境变得清新的占75.8%,认为各项管理秩序规范的占74.8%。

被访市民认为交通事故减少的占67%,认为市民文明素质提高的占66.8%,认为社会治安状况好转的占66.4%。此外,还有50.9%的市民感到大街上的人流有所减少。

  公交车成被访者首选

  调查显示,因实行单双号市民主要增加了乘坐公交车的频次,比例达到33.9%,15.1%的被访者增加了骑车的频次,选择增加步行、出租车和地铁的比例分别占6.3%、5.7%和4.7%。另外,44.6%的被访市民表示今后将尽量乘坐地铁公交车的出行,20.4%的被访市民表示今后将尽量骑自行车出行,选择步行、尽量少开车和出租车的比例分别占12.3%、7.6%和2.2%,12.3%的被访者表示不会因此次活动而改变今后的出行方式。

  总支持率达到88.9

  %明年奥运会期间,对实行单双号行车表示支持的占65.7%,比较支持的23.2%,总的支持率占被访人群的88.9%。为了解决奥运期间的交通拥堵现象,91.8%的被访者认为应该加大交通疏导力度,认为提前实施单双号确保大气质量的占87.1%,后边依次是个别道路交通管制(78.5%)、单位错时上下班(74.5%)和限制外来人口(67.9%)。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