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全力报道圣火传递 希腊愿为北京奥运改传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8月24日 2007年体育电视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开幕。来自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北京奥组委、搜狐和世界知名电视机构的领导、专家就中国体育电视行业现状、发展、机遇发表重要讲话。

搜狐体育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中央电视台将在明年全力报道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全球火炬传递。

  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先生透露,此次奥运会火炬传递将途径境内外135个城市,历时130多天,参与传递的火炬手将达到22,000名。“这其中难度最大的应该说是珠峰登顶,而这也会是亮点最多的一次火炬传递,”江和平总监说。

  在已经披露的有关中央电视台奥运会火炬传递重要节点报道方案中,将于明年3月24日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将是第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希腊雅典取圣火仪式上,中国人有望创造一个历史,”江和平先生表示,“希腊方面有意让中国运动员出任第一个火炬手,而以往担当这个任务的都是希腊运动员。”

  在央视的相关方案中,其他重要时间节点还包括了明年3月30日圣火在国内的交接仪式全程和3月31日的国家领导人天安门点燃火炬仪式。在境外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央视将制作22期专题节目进行报道。而在境内部分,如果能够得到当地电视台的足够配合,中央电视台的转播也会覆盖到所有的相关城市。(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