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进攻!小将王娇摔跤赛场尽显霸气瞄准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22:0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我是进攻型选手,进攻成功,比赛基本就拿下了!”赛前王娇对自己的评价,成为她这次冠军争夺战最好的注解。

    24日晚,在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女子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小将王娇霸气十足,以一连串漂亮的进攻,将俄罗斯选手叶卡捷琳娜·布金娜斩于马下。

    由于此前的三场淘汰赛中,王娇一分未失,表现出超强实力。决赛一开场,布金娜高度戒备她的攻势,尽量不让王娇近身。但王娇不给对手留下喘息机会,上来就给对方来了个抱腿,“砰”地一声将布金娜重重摔倒在地,此时离开赛仅仅20秒。

    失分后的布金娜一路躲闪,无奈王娇速度奇快,瞅准时机将其拦腰抱住,猛一发力,一个漂亮的滚桥,4:0!

    待对手刚刚站稳,王娇一个抱腿,将布金娜掀翻在地,再得1分;紧接着又是一个抱腿!7:0,王娇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布金娜显然吸取了教训,上来一把就将王娇紧紧抱住,尽量不给她留下正面进攻的空间。双方搂抱在一起,正在暗自较劲,王娇突然一拱背,将布金娜顶出了场外,先得1分。随后的纠缠中,王娇再得1分,第二局比分变为2:0。

    眼看比分差距越来越大,布金娜准备放手作最后一搏。她突然转守为攻,弯腰抱住王娇双腿,将她牢牢压在身下,比分变为2:2平。一秒、两秒、三秒,王娇被压在下面一动不动。

    王娇没力气了?看台上观众急了,连声大喊:“王娇!加油!王娇!翻身!王娇!起来!”

    年轻的女将没令大家失望,几秒钟的喘息之后,只见王娇再次爆发,一个侧身把布金娜掀翻,重新压倒在身下,4:2!中国胜!

    比赛结束后,走进甬道的王娇不忘回身向现场观众深鞠一躬。她说:“今天的比赛让我提前感受到奥运的气氛,观众一直在为我加油鼓劲,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