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青帆赛华丽落幕 夏耕市长相约奥运再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23:0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19时30分,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邀请赛闭幕式在青岛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青岛大学体育馆内灯光璀璨、欢声如潮,除了精彩且能够体现浓浓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外,还抖开了组委会精心准备的一个“大包袱”:现场为一名外国运动员送上了三层生日大蛋糕。

  帆联副主席中文说谢谢

  来自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北京奥组委、北京市、青岛市等地的有关领导参加了闭幕式。青岛市市长夏耕在闭幕式上致辞:“16天来,我们以奥运模式、奥运标准预现了 08的恢宏盛况,我们以人文奥运、中国风尚演绎了文明和谐的东方魅力。”

  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先生则重点称赞了此次帆船赛志愿者的表现,他甚至用中文向各位志愿者致谢:“谢谢志愿者们,谢谢你们的努力。”在听完这句致谢话语后,全场在座的数百名志愿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卫·凯利特在讲话最后对2008年奥帆赛作出了期待。“我们在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度过了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期待着08年奥运会再次相聚。”

  芬兰运动员现场过生日

  昨天是芬兰芬兰人级运动员塔皮欧的23岁生日,另外,赛事的两名工作人员也都在这一天过生日,为此,组委会特意在舞台上准备了一个三层的大蛋糕,并且请上了所有11个项目的冠军,全场观众一同唱起生日歌给三位寿星过生日,这样的场面让塔皮欧很激动,“真的没有想到,在这么繁忙的比赛期间,大家还会记得我的生日,有这么多人来给我过生日,我非常高兴。”

  吹灭蜡烛,切完蛋糕,三位寿星退场,11个项目的冠军被留在了台上,组委会向他们每人送出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印有自己比赛画面的旗帜,在夺冠后又能收到如此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让所有的冠军都很高兴,他们一同将旗帜打开展示给观众,接受英雄般地欢呼。

  据了解,为了策划这一互动节目,包括奥帆委秘书长孙立杰在内的组委会官员一直想到凌晨两点。

  中国功夫让老外尽陶醉

  闭幕仪式上还进行了丰富多彩,且有浓浓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其中“歌舞与武术”一组节目更是把老外运动员们惊得目瞪口呆。当身着白衫,手持红扇的39位太极高手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后,老外们看得如痴如醉;而当在“我是男儿当自强”这一雄劲有力的背景音乐中,数十名舞刀弄棒甩钢鞭的“武林高手”同台献艺时,记者注意到,不少外国运动员不约而同地拿出了摄像机、相机等,及时记录下了这一震撼人心的精彩场面,没带摄影器材的运动员则都直着腰板,伸着脖子,摒住呼吸,认真地瞅着舞台上的表演,十分陶醉。

  除了歌舞与武术表演外,另外几个节目:儿童舞蹈《甩炮绳》、原创主题舞蹈《青岛雨巷》等也让老外们着实领略了中华文明与灿烂文化的魅力。

  本次帆船赛自8月9日开始至24日结束,共历时16天,进行了奥运会帆船比赛所有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2008奥帆赛将于名年8月9日-21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搜狐体育 王海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