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测试赛测出“青岛特色” 国际帆联主席赞不绝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2:38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了极富“青岛特色”的闭幕仪式,至此,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测试赛,青岛方面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独有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小风天不影响比赛

  青岛的小风天气能否成功举办奥运比赛一直是外界争论的焦点。
比赛结束后,一组清晰的数字消除了所有人的疑虑:比赛期间共完成9个级别、11个项目的98轮比赛(计划轮次126轮,完成率77.8%。按国际惯例,完成率达到70%即为赛事圆满)。本次赛事组委会常务执行副主席臧爱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今年按照国际标准重在测试,比赛的天数比明年的奥运会要短五天。如果这五天再进行了,我们完成计划的比赛轮次没有任何问题。”

  “青岛特色”真耐看

  与去年的测试赛不同,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在符合奥运标准的基础上,几个极具“青岛特色”的“标签”令人关注。比如在海上进行颁奖仪式就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如果2008年奥帆赛依旧采用这种模式,这将是奥帆史上的创举。此外,将奖牌轮比赛设置在距离观众大坝根部礁石外35米的地方,这在历届奥运会甚至是历届世界锦标赛上都是没有的。这一举措,不仅满足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的需要,加强了对这个项目的推广和推动,同时也保证了竞赛质量。

  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组委会的组织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如果需要,青岛明天就可以举办奥帆赛”。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