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鸟巢"铺膜面积超过水立方 内层膜采用吸音设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4:4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53000平方米的PTFE内层膜结构开始安装。据悉,PTFE膜结构具有吸音能力,此次吊装的内层膜可起到吸音吊顶的作用,从而保证了国家体育场内的声音清晰。

  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膜结构不同的是,“鸟巢”铺的是两层膜。外层是用来挡雨雪的ETFE膜结构,为透明白色印花膜,安装在钢结构上方。而在ETFE膜下方12米的位置,铺设的就是第二层膜———PTFE膜,颜色为乳白色,悬空吊在钢结构上。

  据介绍,“鸟巢”将共铺设11万平方米的ETFE膜和PTFE膜,面积超过了“水立方”。整个铺膜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这次吊装的内层膜采用了吸音膜材,同时配合钢结构构件上设置的一些吸音材料,以及场内使用的电声扩音系统,使“鸟巢”内部的语音清晰度指数达到0.6———这个数字完全能保证坐在场内任何角落的观众,都能清晰地听到广播。另外,此内膜可遮蔽钢结构屋顶和屋架内的设备、管道。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