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万盆杜鹃抢占奥运商机 因花期长耐热被相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7:37 大江网

我来说两句
兴国县用大棚种植的杜鹃花

  本报南昌讯记者秦谦报道: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园林部门选中了江西的杜鹃花,准备在明年奥运会举行之际,将200多万盆杜鹃花点缀在各大场馆。杜鹃花是怎么被选中的?目前是否已经在栽培?以什么样的方式运过去?对于这些疑问,记者24日采访了为把杜鹃花送上奥运场馆而十余次往返在赣京两地间的兴国县鲜花种植户游育元。

  因花期长耐热被相中

  据兴国县农技中心主任王永禄介绍,到2003年,兴国还没有人种植杜鹃花,但此时深圳等沿海城市的杜鹃花销售却相当火爆,几个跑生意的兴国人捕捉到了这一商机,回家自种自卖。
之后,种植面积越来越大,到今年,杜鹃花基地面积达5000亩,现有杜鹃花940万盆,成为江西最大的杜鹃花生产基地。

  “奥运会是明年中国的重大盛会,为了迎接国内外游客,肯定会需要大量的鲜花,这是个很好的商机,于是我去年多数时间都泡在北京,一边经营花卉,一边通过朋友向北京园林部门打听何时"选拔"奥运场馆的用花情况。获取政府采购消息后,就在第一时间带上杜鹃花、小叶铁红、杨梅红等8个品种的花进京,参与候选。”游育元称,为了抢占商机,他往返赣京十多次。

  游育元介绍,各地送去的鲜花有120多种,兴国的比利时杜鹃花期长,在室内可放两个月,室外则放20-30天;8月的北京天气仍偏热,但杜鹃花不怕热,见阳光不会软;多数花都有其一定的花期,比利时杜鹃却不一样,可根据所需的开花时间进行栽培;同时,兴国栽培的杜鹃花物美价廉,北京方面最终选择了兴国的杜鹃花。

  奥运杜鹃花已在培育

  游育元告诉记者,目前,运往北京试用的15万盆比利时杜鹃花已通过“考核”,到2008年,该县将另有200多万盆比利时杜鹃花绽放奥运会各场馆,价值300多万元,届时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将会欣赏到鲜艳的兴国杜鹃花。目前,该县已把奥运杜鹃花的培育任务分到各种植户手里,严格按照相关种植技术来完成,保证送到北京的杜鹃花能够完美地盛开。

  事实上,兴国不仅把目标盯在奥运会上,为了做大花卉产业,王永禄8月23日召集各花卉种植户,拟成立花卉联合社,以杜鹃花为主,推出新的品种,在政府的支持下,整合资源,集产销于一体,将兴国的鲜花推向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