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 青岛与世界有约--青帆赛闭幕式侧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09:1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的青岛大学体育馆,华灯璀璨,欢声如潮。当冷焰火高高燃起,歌声与微笑相随,风帆与国旗共舞,荧光棒挥动出激情,彩光灯映照着梦想。现场4000多位观众拥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待到明年8月,我们再相会!

  “相约北京,扬帆青岛”。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圆满落幕,人们随即将目光聚焦一年之后。山海之间的一座城,城市边上的一片帆,当《大海啊故乡》那优美的伴奏缓缓响起,淡蓝色的薄纱化作船帆,在轻柔飘动的海面上徐徐升起。这大海、这风帆,寄托着800万青岛人民发自内心的美好祝愿,更意味着一个个依依不舍的约定。

  2008,我们与崂山有约。

  离晚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奥帆中心媒体大厅内弥漫着惜别之情。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李潇元拿着一件橘黄色T恤,正四处忙着找人签名。“明天就要分开了,有些舍不得。”这位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一年级研究生,语调中带着淡淡的感伤。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一群好朋友,与她共事的石珍珍,两人一见如故很是投缘,“帆船赛结束了,她要回美国,我也要回学校。昨晚我们一起逛街到很晚,并约好明年一起去爬崂山,寻访崂山道士。”两个多小时后,记者在闭幕式现场再次遇到李潇元,她大声地说:“一共签了47个名字。为了与好友的约定,我明年一定会来!”

  2008,我们与大海有约。

  王国亮,帆船赛水上秩序维护助理,刚从陆上停船区出来时便与记者打了个照面。“20多天一晃过去了,只想再看一眼赛场。”正说着,一位英国女运动员独自拽着船只吃力地向外走,王国亮走上去用流利的英语交谈起来。对方叫科拉克,是英国470级的缭手。

  “我来帮你。欢迎你明年再来。”王国亮说。

  “我喜欢青岛,可没能拿到奖牌。”科拉克似乎不那么开心。

  王国亮忽然想起来了,自己负责的C赛场,正是女子470级比赛区域。“没关系。来,让我们合个影吧。希望你明年奥帆赛上拿奖牌,到时我们还在这片海上见!”中国志愿者与外国运动员的约定,就这样定格在美丽的夕阳下。

  2008,我们与风帆有约。

  三面白帆和两条帆船搭起的舞台,在不停变幻的灯光下展现出迷人的色彩。当11个项目的冠军和五位过生日的中外人士先后走上来时,现场爆发出如潮的掌声、喝彩声。荷兰激光级运动员沙尔敦伯格大喜过望,因为,他从来没见过高达三层的巨型蛋糕,从来没在异国他乡开过如此盛大的生日PARTY,4000多人一起为他高唱生日歌;女子鹰铃级金牌得主萨拉·埃顿更没想到,热情的青岛人民送给她的礼物,竟然是一张获奖后的巨幅头像。画像展开的那一刻,这位英国的冠军队成员禁不住睁大了眼睛、捂住了嘴巴。“这几天,我在青岛生活得非常开心。希望明年我能在这片海上再度扬帆,拿到奥运金牌!”

  2008,我们与奥运有约。

  一场充满热情与活力的闭幕式,如同徐徐落幕的2007国际帆船赛一样精彩,不仅让现场所有人心潮澎湃,也让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永远记住了中国,记住了青岛。他在现场致辞中这样说:“奥运村明年将启用,相信2008年这里的设施会更加完美,青岛已经充分具备举办奥帆赛的所有条件,青岛一定会令世界赞叹。”

  最后,他甚至用汉语一字一句地向在场近千名志愿者发出邀请:感谢所有志愿者的努力。“你们灿烂的笑容,永远印在我们的脑海。希望明年你们再回到这个集体中,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2008,让我们在青岛,在中国的帆船之都重逢!”

  2008,青岛与世界有约!

  加油,2008!加油,青岛!

  本报记者 张子倩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