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摔跤馆运用多项新技术 场馆可节电30%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13:52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张帆)“好运北京”2007年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今天赛程过半,作为赛事举办场馆和2008年奥运会摔跤馆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因其绿色高效的节能设计,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

  中国农大体育馆运用了热回收空调技术,自然通风技术,室内空气净化技术,空调采暖加湿、除湿和控制技术,直燃型溴化锂机组等多项科技创新技术,大大降低了能源的消耗。
体育馆实施了雨洪利用项目,能有效控制迅速汇集的雨水、削减洪峰流量,同时部分解决体育馆的绿化灌溉用水。体育馆同时实施中水利用项目,采用先进的中水处理技术及设备、中水高效应用技术及设备,考虑将体育馆建筑的雨水及污水均排入学校三号学生公寓原有中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水用于室外绿化,节约市政自来水的用量。

  据估算,通过采用了绿色高效节能空调、地热井以及自然采光设计,整个场馆的用电量可比普通场馆节约30%。 (来源:体育在线)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