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食品有了“身份证” 将对月饼质量实施追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17:07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刘浦泉)一种相当于“身份证”的“电子监管码”已在北京的月饼上率先应用,通过它可对月饼质量实施追溯。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透露,今后将运用“电子监管码”对奥运食品和农资产品等实施监管,以此防范仿冒或假冒产品。


  “电子监管码”是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推出的一种产品质量追溯手段。它由一组变数码和变条码组成,每件产品有一个不同的监管码。根据产品包装上的监管码,消费者和监管部门可以追溯到产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和包装班组批次、生产配料取料、半成品加工等有关信息。

  刮开监管码标识覆盖涂层,消费者可以看到一组监管码,并采取拨打“114”等方式对监管码进行查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