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摔跤赛 乌克兰摘96公斤男子自由式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5日21:0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会清、张云龙)伴随着全场观众的大跌眼镜,乌克兰选手安德里采夫摘走了96公斤级男子自由式摔跤金牌。人们把热烈地掌声献给这位后发制人的高手。

    96公斤级男子自由式摔跤决赛现场,对阵双方是两位都有冠军光环的高手:显得更为高大的俄罗斯选手扎谢耶夫曾获欧洲少年冠军,而干练的乌克兰选手安德里采夫拥有更为辉煌的成就——欧洲青年冠军。

    俄罗斯选手扎谢耶夫上午比赛中受了伤,他头缠绷带,在高大威猛中又增添了酷感,同时赚取了不少观众的感情分。首局比赛,扎谢耶夫像受了伤的老虎,先发制人,将似乎还未清醒的安德里采夫连摔几个跟头,连得6分。

    所有迹象似乎表明,强弱已有分晓。然而,事实却是充满戏剧性的。第二局比赛,欧洲青年冠军开始慢热。他先是顶住了扎谢耶夫想毕其功于一役的攻势,以绵长不绝的气力逐渐扭转战局,将对手推出安全区得到1分。欧洲少年冠军的气力显然不足,再也不能像下山猛虎般出击,乌克兰人用最简单实用的招数不断得小分,虽然每次1分,却在第二局比赛中累积了4分,扳回一局。

    决胜局再战,安德里采夫依然以不变应万变,将对手一次又一次逼出安全区,成功逆转战局,他虽然赢得并不精彩,却赢得实惠。安德里采夫兴高采烈地庆祝胜利,他似乎在告诉观众,笑到最后的才是最好的。(完)2007/08/25 20: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