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队夺摔跤团体第一 俄罗斯主帅直喊意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06:33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电 在“好运北京”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中国队以3金2银2铜的战绩夺得团体第一名,而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以2金3银列团体第二名。谈到这样的比赛结果,俄罗斯国家女子摔跤队兼青年女子摔跤队主教练、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别罗格拉佐夫直说没想到。


  别罗格拉佐夫坦言,俄罗斯女子摔跤队是世界强队,一直在女子摔跤这个项目上保持优势,这次来北京俄罗斯女队本来是计划拿团体第一名的,结果却输给了中国队。他说,在这次比赛中俄罗斯队总体上虽然表现不错,但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俄罗斯队在55公斤和72公斤两个级别的比赛中其实是可以争取金牌的,由于运动员出现失误,而且参与72公斤级决赛的女选手伤势未愈,结果俄罗斯队与金牌失之交臂。尤其是最后一天的3项决赛中,俄罗斯队一枚金牌未得,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谈起各国女子摔跤队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别罗格拉佐夫看好俄罗斯队和中国队。他说,和其他国家相比,俄罗斯队的优势在于摔跤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强大的教练队伍。俄罗斯成年人中练习女子摔跤的有12万人,青年人中有13万人练习女子摔跤,而练习女子摔跤的少年人多达20万,所以俄罗斯不存在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而日本、美国虽然是世界强队,却面临这一问题。

  别罗格拉佐夫说,日本国家女子摔跤队现在是世界强队,其中有些运动员是世界顶级高手。但是从这次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来看,日本女队面临后备力量严重不足的问题,日本国家队不少队员很快就要退役,她们退役后日本队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就会显现出来。

  谈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别罗格拉佐夫出言谨慎。他说,俄罗斯不敢保证能获得女子摔跤团体第一名,但至少在三个级别的比赛中可以拿到奖牌。48公斤级俄罗斯本来可以拿奖牌的,由于参加这个项目的俄罗斯头号种子选手不幸遭遇车祸,她将无缘明年的奥运会,所以俄罗斯队将力争在其他三个项目上展示自己的实力。别罗格拉佐夫说,法国队、乌克兰队实力也不弱,不能对她们掉以轻心。所以现在很难说,明年奥运会谁将是最后的胜者。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