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弘扬奥运·振奋民魂" 王冠峰百米书法长卷展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07:29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新报讯记者李蓓由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天津外国语学院、中共东丽区委、东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弘扬奥运·振奋民魂》王冠峰20种语言文字百米书法长卷——天津外国语学院中外师生寄语奥运展”,昨天在天津日报大厦展出。


  这是继一年前在天津日报大厦展览的“弘扬奥运·振奋民魂王冠峰新百米书法长卷”的续篇。这次展出的王冠峰创作的第二部百米书法长卷,内容与形式更为新颖,艺术外延更为扩大。为突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个主题,王冠峰以20多种外国文字为书法载体,书成天津外国语学院中外师生对北京2008奥运会寄语祝福的诗、文、摘句等书法作品。据悉,这次展览期间,天津外国语学院还举行万名中外师生联合签名活动,并将此幅百米长卷献给北京奥组委。

  王冠峰现为中国民族博物馆艺术顾问、香港艺术学院教授、香港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名人工委委员,并担任天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客座教授,是本市已故老一辈书法家王明九先生的儿子,也是王派书法艺术的主要传人之一。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