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德籍教练:中国男子自由跤手应多出国锻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13:22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炜) 昨晚,摔跤世青赛进行了男子自由式项目的争夺。我国选手在60、74和96公斤级的角逐中均较早地被淘汰,只有钟腾喜闯进50公斤级复活赛争夺铜牌的比赛。可惜他在复活赛中痛失良机,输给了格鲁吉亚选手,与铜牌无缘。

坐在看台上观赛的中国自由跤男队的德籍教练沃尔夫冈说:“中国年轻跤手比赛太少,既缺乏比赛经验,实力提高又慢。他们应该多出国参加大赛,这有助于他们尽快成长。”

  在男子自由跤项目上,蒙古、伊朗和东欧国家的选手实力雄厚,我国选手与之相比落差明显。在钟腾喜参加的铜牌争夺战中,他首局0比1失利。第2局,他曾以3比0的较大优势领先,但最终却被对手以6比3反败为胜。赛后,钟腾喜说,“我还是有点儿急,想速战速决,结果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另外,我的体能下降得也很厉害。这是我第一次上台比赛,这么多观众看着我,感觉很兴奋。”

  看着钟腾喜反胜为败,坐在看台上的沃尔夫冈觉得很遗憾。他认为,选手在大比分领先时应该稳一些,不要急于求成。沃尔夫冈去年9月来到中国,希望能帮助中国男子自由跤手尽可能多地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中国自由跤男队正在备战下个月的世锦赛,只有进入前8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沃尔夫冈说,中国自由跤男队力争取得5张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在55和74公斤级上是很有实力的。“中国跤手应该在体格和技术上都得到提高,要实现这一点,只能多参加重大比赛。明年奥运会,我希望能看到中国男选手获得一枚奖牌。”沃尔夫冈说。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