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给老外当“保姆” 德国队员竖起大拇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13:2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不起,请稍等一下,我接个电话。”20分钟谈话时间内,在农大摔跤场馆抵离中心工作的志愿者李婷婷6次被来电打断。放下电话,她不好意思地笑道:“比赛快结束了,这两天是运动员离京的高峰,各岗位的陪同志愿者要把各队离京航班信息汇总给我,我们统一为运动员安排送机。

比赛结束后的一天,至少会有20支运动队离京,所以比较忙。”

  李婷婷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系学生,在农大摔跤场馆抵离中心协助管理来自其他高校语言专业的陪同志愿者。她介绍说,从运动员下飞机那一刻,陪同志愿者们就扮演起“保姆”的角色——接机、送机,陪同训练和比赛。

  “比赛期间,运动员的作息时间就是我们的作息时间。”陪同志愿者们说。8月19日是运动员抵京的高峰,从凌晨3时20分到当晚23时40分,一共有39支运动队陆续到达。把运动员接回来,只是第一步,接着还要帮助他们注册、入住。运动员休息后,志愿者还要协调相关事宜,很多同学都连续忙了20多个小时。

  有些运动员离京之前发现护照落在了宾馆里;有些订好了机票,又要求志愿者帮忙改签;有些要求志愿者陪同旅游、购物,面对这些数不胜数、甚至一些不在职责范围内的请求,志愿者们总是不厌其烦地去满足。

  比赛期间,德国一位裁判过生日,德国队需要一个能让全队28人分食的蛋糕。志愿者郭瑞枫紧急联系宾馆后厨,及时将一个新鲜出炉的巨型蛋糕摆放在寿星的房间里,给了德国队一个惊喜。观看队友比赛时,一位德国运动员因为不喜欢吹空调,请求志愿者帮忙换座位。为满足这一要求,郭瑞枫联系了票务部、观众服务部等5个部门,虽然没有调换成功,但看到郭瑞枫认真负责的态度,一向严谨务实的德国人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本报记者张咏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