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诠释大赛精神内涵 "礼仪之星"选拔赛征集主题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17: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面向全国征集《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主题曲

  “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选拔赛”是由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北京东方金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特别支持,各地方卫视台共同参与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大赛即将拉开帷幕,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现面向全国征集《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选拔赛》主题曲创作,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投稿,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

  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是东西方文化的广泛交流和借鉴融合的盛会,是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华文明相互丰富和相互发展的盛会,是东西方人文思想与和谐精神在体育文化领域以及整个人类生活的充分贯彻和深刻体现的盛会,是“更快、更高、更强”与“和平、和谐、和爱”的和谐统一的盛会,是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的一次伟大握手,是崛起中的中国进一步融入国际社会的重大机遇。“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这一奥运主题口号表达了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有美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的愿望。体育文化与文明礼仪的融合无疑是中国传统美德与奥运精神完美结合的体现,体育洋溢着力量和激情,礼仪深蕴着文化与美德,二者的完美结合,将使2008人文奥运的内涵更为丰富。所以,本次大赛的主题歌需要能够诠释大赛的精神内涵,歌词应富含激情、健康与活力,能够展现礼仪之星的美好气质。如诗如画,迸发朝气,意境深邃,以此提高本次大赛的感染力,使之成为配合整个赛事的绚美、和谐的音符。

  本次征集活动要求作品必须为原创,倡导新意,形式不限。征集时间自即日起截止到2007年10月15日,我们将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参选作品进行初选,并把入围作品发布到大赛独家网络合作伙伴——SOHU网站上,由大众参与投票并结合专家意见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获奖选手将获得8000元的现金奖励。同时,我们还会邀请知名音乐人与获奖选手一同对获奖作品进行进一步创作,大赛主题曲的演唱明星则由大众以投票的方式选出,主题曲将由明星与礼仪之星在大赛相关所有活动中共同演唱。

  参赛范围:

  本次歌词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专业与业余音乐人士均可参与。

  作品要求:

  1、 参选作品须为原创。

  2、 参选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或者不健康的内容。

  3、 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有权利以及其他权利。

  提交方式:

  1.在作品上须注明姓名、年龄、性别、身份证号码、职业、联系方式、地址等详细资料。

  2.参赛选手请将作品发布到指定投稿邮箱

  截稿日期:

  2007年10月15日

  奖项设置:

  一. 获奖作品(1份)

  1.获奖作品的作者拥有其歌词公开发表的署名权。

  2.大赛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发“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选拔赛”的最佳主题歌曲奖,并授予获奖证书。

  3.获奖选手将与知名音乐人一起对歌曲进行进一步创作,并由明星进行演唱。

  4.获奖选手可以获得8000月的现金奖励。

  二. 优秀作品(3份)

  大赛组委会为其颁发“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选拔赛”优秀主题曲作品获奖证书。

  知识产权:

  作品一经选用,版权(著作权)即归“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选拔赛”承办单位所有,大赛承办单位拥有作品的发表权、修改权、使用权等。作者可以保留作品的署名权。

  注:参选者请自留底稿,稿件无论录用与否一律不退。

  “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选拔赛”组委会享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有关本次“2008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礼仪之星选拔赛”的详细情况请参阅大赛官方网站)

  https://olympic-beauty.2008.sohu.com

  https://www.olympic-beauty.com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