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事测试什么 中国男篮延续逢欧不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1:33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份,“好运北京”测试赛进入了高潮,沙滩排球、公路自行车、棒球、曲棍球、摔跤……过去的半个月赛事几乎没有停闲。那么,测试赛到底测出了什么?也许只有掌管全面工作的北京奥组委才有发言权。作为旁观者,我们只能谈些自己零碎的感觉。


  17日到20日,作为奥运测试的一项工作,北京实行了四天交通限行措施。结果,交通状况好得“一塌糊涂”。不少市民希望,北京就此不妨就“限”下去。但是,也有人反对:如果不采取一定的措施,让车辆无限制增长,就是施行单双号,总有一天北京的道路还会堵。更别说,“单双号”是否侵犯了买车人的权利。

  不管我们承认与否,首都的交通要想和自己的功能定位相符的话,就是没有奥运会也该想些办法了。

  除了“好运北京”之外,一些项目也在进行着自己的测试。

  中国男篮周末终于结束了自己又一次痛苦的欧洲拉练。之所以称之为“痛苦”,就是因为现在这支中国男篮,在欧洲根本找不着练的感觉,只有被“练”的份儿———随便一支欧洲球队就可以“练”他们。在土耳其六国赛上,他们三战三负,平均每场输给对手20分左右。这样的比赛有多痛苦?有多少锻炼价值?可想而知!

  尤纳斯执教国家队以来,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与欧洲队有过18次交手,我们没有胜过一场。我不知道,到底是现在中国篮球的水平在下降?还是尤纳斯的训练思路有问题?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自打请了洋教练之后,出洋拉练几乎成为了训练的必须内容,但是,这种劳民伤财的方式是否适合中国的球队?管理者必须有一个基本的判断。否则,这么练下去,以后在正式比赛中我们见了外国球队,会连最起码的自信都没了。

  中国女排也在测试着自己的未来前景。以全新阵容出现的中国女排,在今年系列大奖赛中,让人由忧到喜。虽然因为大量起用年轻人而造成分站赛成绩不理想,但是,随着不断磨合及老队员状态的回升,在昨晚结束的国际排联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的表现还是让人略感欣慰。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