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媒体联盟的重大策划 先后造访世界奥运城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2:29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王敏

  本报讯2008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当奥运倒计时的时钟嘀嘀嗒嗒走进一周年这个时间段的时候,作为福建人呵护和爱戴的新闻媒体,海峡都市报也迎来了创刊十周年的日子。在这个应该感恩的日子里,我们觉得,海峡都市报的体育新闻必须为福建读者做点什么!虽然,我们不是奥运举办城市,但是我们的心和北京相连。


  于是,我们决定派记者到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世界22个城市进行寻访。

  奥运媒体联盟的重大策划

  这次寻访活动是由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共同发起的,海峡都市报将和搜狐网、华西都市报、南京晨报等16家联盟成员一起,分期分批进行奥运城市寻踪。我们将历史上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按照地理位置分成5条路线。采访活动将历时4个月,行程数十万公里。作为奥运媒体联盟的重要策划和组团采访活动,是目前国内纸质媒体耗资最多、采访线路最长、涵盖全球城市最多、投入力量最大、合作媒体最广泛的一次大型采访活动。

  本报将采访美洲奥运城市

  本报记者将在第二路走访美洲奥运城市:包括洛杉矶(第10届、第23届)、墨西哥城(第19届)、亚特兰大(第26届)、圣路易斯(第3届)、蒙特利尔(第21届)。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策划的这次大型寻访报道共分5条路线,每条线路由3家联盟单位派记者前往,共走访主办过奥运会的全球22个城市。

  这个定名为“奥运寻踪”的活动,将是奥运年里的一次规模宏大的联合采访,我们期待能给本报的广大读者奉上一道道别致的奥运开胃大餐。

  记者昨晚踏上欧洲征程

  经过三个多月的准备,由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共同策划的“奥运寻踪”第一路记者终于成行了。昨天晚上,奥运媒体联盟特派记者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开始为期23天的奥运寻踪第一条路线的寻访活动。

  我们把这些奥运城市分为5条路线,欧洲西南线是第一条路线:包括6座奥运城市,分别是:雅典、罗马、巴塞罗那、巴黎、安特卫普和阿姆斯特丹。在23天的采风中,记者将带您走进这6座曾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了解这些城市的风土人情;讲述奥运变迁的故事;探寻奥运带给这些城市的影响;寻访与中国相关的奥运历史事件发生地及有关人物;寻访现代奥运会主办地及现存场馆;拜访现代奥运会风云人物及国际奥委会高端人物;将他们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和祝福带回中国。

  五段不同寻常的旅程

  访二十二座奥运城市

  第一路:欧洲西南奥运城市

  雅典(第1届、第28届)、罗马(第17届)、巴塞罗那(第25届)、巴黎(第2届、第8届)、安特卫普(第7届)、阿姆斯特丹(第9届)。

  第二路:美洲奥运城市

  洛杉矶(第10届、第23届)、墨西哥城(第19届)、亚特兰大(第26届)、圣路易斯(第3届)、蒙特利尔(第21届)。

  第三路:欧洲北部奥运城市

  莫斯科(第22届)、赫尔辛基(第15届)、斯德哥尔摩(第5届)、柏林(第11届)、慕尼黑(第20届)。

  第四路:欧洲其他奥运城市

  伦敦(第4届、第14届)、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

  第五路:亚太奥运城市

  汉城(第24届,现改名首尔)、东京(第18届)、悉尼(第27届)、墨尔本(第16届)。

  注:第6届(柏林)、第12届(东京)、第13届(伦敦)分别因战争原因被取消。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