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雕刻艺人做2米多高马勺脸谱 喜迎北京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6:53 华商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宝鸡讯(记者 魏靖)为迎接北京奥运会这一举世瞩目的体育盛事,凤翔县民间雕刻艺人李耀将制作一个2米多高的特制奥运马勺脸谱,献给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以表达一位普通农民对我国将举办奥运会的自豪心情。

  今年59岁的李耀是凤翔县糜杆桥镇的一位民间雕刻艺人,早年曾从事砖雕、木版年画等民间艺术创作,近年来专注于马勺脸谱的创作研究。他创作的后羿射日、龙凤呈祥、一团和气、娃娃抱鱼、大富贵等20多种极具个性的马勺脸谱受到各界好评。
去年9月,在全球华人公祭炎帝大典前,他专门为大典创作出炎帝插花马勺脸谱,该脸谱荣登2007年中国邮票。去年11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他又创作长征纪念马勺脸谱,由1个大马勺和9个小马勺插花组成,该脸谱被延安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明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李耀又开始了他的构思创作,准备为奥运会献上一个2米多高的特制奥运马勺脸谱。

  日前,在凤翔县文化馆的李耀马勺脸谱工作室,记者看到2米多高的奥运马勺脸谱模子已制作好。李耀说,模子是桐木的,为找这么大且没有裂缝的桐木,他整整花了三个月时间。李耀说,这件艺术品的创作可能要到年底才能完成,届时他要亲自到北京,将这一精心之作献给北京奥运会组委会。

  李耀要创作2米多高的马勺脸谱送给北京奥组委 本报记者 魏靖 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