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自由跤手血拼终得一铜 邓志伟为国争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0:2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炜)摔跤世青赛昨晚落幕,在男子自由式最后4个项目的争夺中,我国选手邓志伟夺得120公斤级铜牌,这是中国男跤手在本次比赛中得到的惟一自由式奖牌。俄罗斯选手又得两金,从而以3金2银获男子自由跤团体冠军,同时以7金6银1铜的总成绩获本次世青赛团体冠军;中国队以3金3银3铜获团体亚军。

  昨天中国队派出4人参加4项角逐,但只有邓志伟进了复活赛。因此,为中国男队争取自由跤惟一奖牌的希望就寄托在了邓志伟身上。邓志伟在上午的比赛中受伤,他的眼睛被对手的手指戳了一下,眼球上布满了血丝。在半决赛中,他输给了曾获上届世青赛银牌的伊朗选手。复活赛中,他面对的是曾获上届世青赛铜牌的格鲁吉亚选手尼库拉泽。首局,邓志伟将对手摔出界外,以3比0获胜;第2局,对手回敬给邓志伟一个3比0;决胜局,邓志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将对手摔出界,以3比1反败为胜。

  值得一提的是,邓志伟在决胜局中被对手撞破了鼻子,血滴到了摔跤垫上。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让他下场接受治疗。邓志伟简单地把棉球往鼻孔里一塞,转头又上场了。赛后,这位山东小伙儿说,“我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而且防守做得很好,打出了教练的战术部署。”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