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鞍山仨小伙创作《点燃希望》成为奥运候选歌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2:4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各种庆祝活动刚刚结束,鞍山就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满国良、王俊、张锋三位鞍山小伙创作的歌曲《点燃希望》,日前通过北京2008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主委会的初审,成为奥运候选歌曲之一,并被主委会寄予了极高的期望。


  今年28岁的满国良毕业于原海城师范学校音乐班,现在是南台镇后柳小学的老师。平时,他经常和爱好音乐的朋友参加些业余演出,给人伴奏,改编些曲子,偶尔搞些创作。说到这首《点燃希望》的诞生,满国良说实在是太偶然了。2006年3月,三个小伙子一同去北京,因为平时都爱好音乐,返程时在火车上三人就拿写歌来打发寂寞的旅途。满国良此时看见了自己刚在北京买的奥运福娃,马上来了灵感,提议写首奥运主题的歌曲,三人一拍即合。很快,满国良就写好了歌词的主体部分,然后三人你一句我一句,谱出了曲子,夜里12点上的车,不知不觉中,天亮了,《点燃希望》也在车厢里诞生了。

  回到鞍山后,三个人完善了作品的细节,找了很多业内人士给提意见,不断修改,直至作品的小样制作完成。《点燃希望》刚出炉时,三个人都很兴奋,感觉自己和奥运的距离近了,但歌曲能走多远他们并没多想。直到被越来越多的朋友、同事、音乐爱好者肯定的时候,他们才决定试一试推广自己的作品。满国良告诉记者,他们把作品上传到奥运歌曲征集的相关网站,上传后没几天就好评如潮,点击率不断攀升,很多网友认为这首歌非常有竞争力。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天前,这首歌获得了奥运会歌曲征集主委会的肯定,在入选率只有10%的情况下,他们的歌曲被通知正式成为奥运候选歌曲。

  据悉,现在,所有的奥运会候选歌曲都处在推广阶段,明年3月份将会综合专家的意见和广大观众的反应,正式选出25首奥运歌曲。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