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巡礼重庆 重庆首批提名奥运火炬手亮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3:36 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雪白的手套,高举的火炬,神圣肃穆的交接传递……这一情景并不是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而是联想奥运火炬巡礼上模拟火炬传递中的一幕。昨日上午,主题为“一起奥运、一起联想”的奥运火炬巡礼活动在沙坪坝步行街拉开帷幕,市民们不但与重庆首批提名火炬手见面,而且还亲眼目睹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的真容。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刚刚在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西南赛区决赛中胜出的重庆首批提名火炬手———抗癌明星张红梅、有望创造中国火炬手年龄纪录的九旬老人宋健中,以及直升晋级的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刘毅亮相现场,并透露了自己成为火炬手的历程与心情。

  随后,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陈龙灿携手分别象征了重庆33个圣火传递地点的重庆首批提名火炬手和幸运市民,进行了庄严的火炬传递预演,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启动仪式后,“祥云”火炬被放入公开展台,与普通市民进行为期两天的亲密接触。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在活动现场表示:“重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第37站,圣火将于明年6月中旬在重庆传递两天,联想此次举办的火炬巡展将使更多的重庆人接触到‘祥云’火炬,了解传播火炬所凝聚的文化内涵和奥运精神,从而感召更多市民参与进来,共迎北京2008奥运,这也将对明年迎接圣火工作有很大帮助。”

  据悉,联想奥运火炬巡礼活动将历时半年时间,在全国一百个主要城市举行奥运火炬巡展,覆盖包括上海、广州、长沙、重庆、西安、乌鲁木齐等全国重点城市,这一活动是联想支持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实施人文奥运战略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乔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