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冯小刚奥运公益片暗藏猫腻 涉嫌为楼盘做广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冯小刚的系列公益片广告语为“全北京向上看”,广告业内人士表示,这个广告语其实是为了这套楼盘量身定制的:“这个楼盘我了解,其中这块电子屏幕长250米,宽30米,耗资应该超过2亿元,规模是亚洲第一,是整个建筑群中最引人注目的点,除了大以外,要仰起头看也是一个特点。
”该人士指引记者观看这几部短片,“你看,其中葛优篇中就有他抬头向上看屏幕的镜头,而张靓颖的片中就更加明显,奥运会公益短片命名为"全北京向上看"其实稍微有些奇怪,但是联系起这块天幕就非常清楚创作广告词的动机了。”

  冯小刚曾经表示,自己是因为首先看到“全北京向上看”这句广告词,觉得很有意思才以此为思路拍摄了系列的“公益片”。广告界人士不予认同:“内地的房地产广告发展了这么多年,北京的房地产商的广告素质早就培养出来了,他们不会随便对待出现自己产品的广告,整体创意、广告词、推广方式都有严密的设计。”该人士更表示,系列公益广告的情节也是为赞助商而设计。“在这套不同明星版本的广告中,有的情节几乎就是为了这个楼盘的某些特点所设计的,像张靓颖的那个版本就尤其明显,女生要看海,就在屏幕上出现海,就可以给很多镜头在这个拳头商品上。其实,整套"全北京向上看"的公益广告,商业广告意味非常明显。”

  对此,冯小刚在公益短片的新闻发布会上再三表示,拍摄完全是为了公益,自己没收一分钱,演员也是义务的。是因为发现了北京的这个新景,又想拍公益片,所以才邀请该楼盘的投资方出钱拍摄短片。

  对此,广告业内资深人士对此大呼:“那(对房产商)太划算了!”他表示如果导演和明星都不要酬劳的话,该楼盘赞助商真的是占到了大便宜:“公益广告在传播上本来就比商业广告有着先天的优势,就是受众没有排斥感,而有了名导演、名演员的公益广告传播速度和范围就更加广阔,在这样的模式下植入自己楼盘的标志和场景,会在观众的潜意识中留下很好的印象,品牌效应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只是出拍摄的钱,场景又是已经有的,这个广告做得真是好划算啊!”

  网上也有网友认为,既然以某楼盘做外景,出现楼盘当然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有网友打趣说:在地球任何地方拍摄,客观上说都是为该地方做广告呀!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