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送检尿样武装押运 兴奋剂检测将达4500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11:2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问“好运北京”赛事场馆里,哪个岗位最神秘,很多人都会回答:“DCO(兴奋剂检查官)”。
昨天,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反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8月"好运北京"赛事中,共有227名兴奋剂检查人员参与了实战演练,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新人,他们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积累了检查经验。但是也有不足,比如检查时操作时间略长,有待缩短。”

  项目奥运会血样尿样都查

  陈志宇介绍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每个比赛场馆都设立了兴奋剂检查站,每个兴奋剂检查站都有兴奋剂检查经理、兴奋剂检查官、场馆协调员、陪护协调员和陪护员。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开始前,北京奥组委根据不同兴奋剂检查工作、不同岗位,前后对近千名兴奋剂检查专业人员进行了29次培训。

  陈志宇表示,与北京奥运会不同的是,“好运北京”赛事不检查血样,只检查尿样。而奥运会除了尿样还有血样检查。

  人员检查人员多是“新手”

  “8月的"好运北京"赛事中,共有227名兴奋剂检查人员参与了实战演练。每个场馆的兴奋剂检查站除了有2至3名有经验的检查官外,其余检查官和陪护员基本上都是新人。”陈志宇说:“"好运北京"对这些新的兴奋剂检查人员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他们是在奥运场馆运行模式下,首次面对外国运动员,在重大比赛中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兴奋剂检查。”

  “我们的检查官和陪护员都非常辛苦,如果晚上进行比赛,等到收集完运动员的尿样经常就到第二天凌晨,再送到检测中心,然后回到家,就要凌晨两三点钟了,第二天早上一早他们又要赶到赛场。”陈志宇说。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