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调查:8岁神童强化训练是突破传统还是拔苗助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15: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事件回放:神童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在北京有个7岁不到的小朋友,在爸爸的带领和教育下成了一个小小相声演员,那段子说得是有板有眼。而他的父亲并不是一个相声演员,而只是一个相声爱好者。

这位郑羽翔小朋友已经成了小明星了,经常和爸爸参加各种不同的文艺演出。在海南,有位小女孩,在父亲的鼓励和指导下,用自己的双脚一路跑到了北京。这位创造奇迹的“东方小神鹿”,年仅8岁。今年的“神童”真是层出不穷,香港一个9岁的少年已经正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真是英雄出少年,可这些少年也太小了吧?联想到年初那个因为观众不礼貌而哭泣的“神奇小子”丁俊晖,打造神童的现象,实在值得我们深思。

  《奥运在身边》:对一个从海南跑步到北京的8岁孩子,一个会说相声的7岁少年,一个在台球桌旁哭泣的世界冠军,您会做何评价呢?望子成龙,这是每个父母对小孩的心愿。也正是源于这种美好的心愿,人们对那种天赋异禀、聪明过人的神童总是情有独钟。那么,这些神童脱离正常孩子的生活,他们快乐吗?家长应不应该用自己的意志来策划孩子的人生方向呢?少年成名,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呢?一个有特长的孩子,是应该一门心思的发挥特长,还是让他和普通孩子一样的生活呢?那么让这些孩子接受超常的训练是一种突破传统的创新还是一种拔苗助长的伤害呢?

  暑假最后一天,2007年9月2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欢迎您来参与。

  (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前参与我们的讨论)

  8岁神童的强化训练是突破传统还是拔苗助长? 

  红色:拔苗助长 

  绿色:突破传统

正方
反方
拔苗助长,对与一个八岁的孩子,从小就接受这种成人化的训练,一方面抹杀了孩子快乐的童年,一方面对还没有发育的身体会不会造成伤害呢!对孩子简直是一种摧残。 突破传统,既然孩子天生有这方面的特长,就应该突破传统的教育方式,发掘孩子在这方面的潜力,或许有一天孩子还可以为祖国争光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