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忧郁王子宣传奥运上午抵京 四十岁的巴乔更酷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9日15:1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巨星巴乔
巨星巴乔

   8月16日,中钞国鼎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前世界足球先生、意大利著名球星罗伯特.巴乔,将于8月29日至9月3日到中国开展为期6天的“世界巨星,世界珍藏”——“中钞国鼎·巴乔中国行”活动。他将在北京、杭州和广州三地巡游。图为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向中国球迷展示“历届夏季奥运会会章纪念章”图片。中新社发国鼎 摄

  终于来了,在阔别了中国12年后,今天上午11时,巴乔飞抵北京,开始了他此次中国奥运行。

1994年世界杯上那抹忧郁的蓝色似乎并没有过去多久,那双深邃的眼睛依然闪着动人的光芒。这就是巴乔,虽然已经远离球场很长时间,但是他依然是那个能够让人怦然心动的亚平宁足球王子。

  40岁的巴乔风度依旧

  虽然剪掉了标志性的马尾辫,但是巴乔还是那个巴乔。虽然刚刚在今年度过了自己40岁的生日,头发已经呈现漂亮的银色,夹带着几缕金色,巴乔好像变得更“酷”了。他一身黑色的休闲外套,黑色的墨镜,一丝微笑,蓝色的眼睛在墨镜后闪动……

  走下飞机,走向贵宾厅,巴乔始终显得很谦逊。一路上,他不断和向自己打招呼的人点头致意。而在一连串闪光灯的“轰炸”下,巴乔也并没有显出任何的不适应。似乎一切都还是在多年前,那个英俊的年轻人享受着人们的追逐,用自己迷人的微笑让大家感受到他的诚意。巴乔匆匆而去,没有在机场向等候的记者们说什么。他立刻赶往下榻酒店,那里早有球迷在等待着他。

  四百球迷“拥抱”巴乔

  40岁的巴乔并没有什么不同,而热爱他的球迷更没有改变。从主办方中钞国鼎公司发出了巴乔即将来华的有关消息以后,巴乔的球迷就陷入了一种痴狂的状态中,不断打电话询问巴乔的行程,不断要求自己能够参加哪怕是任何一项活动,主办方电话成了热线。

  “等我们这一代人过去了以后,没有第二个巴乔,没有人再可以这样真切地感觉巴乔的存在,所以,我要说的是,能和巴乔在同一个时代是我最大的幸福。”几个拿着巴乔海报的球迷早早就在酒店门口等着巴乔的到来。

  中午时分,巴乔终于出现,四百多名球迷组织有序,打着横幅、喊着偶像的名字,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满足的微笑。而巴乔也热情地向大家挥手,并问候了一直在等待自己到来的球迷。“很高兴再次回到中国,这里变得很漂亮。也谢谢大家一直支持喜欢我,拥抱你们。”巴乔说。

  为中国球迷也为贫困儿童

  大家都知道,这次巴乔来中国,是因为他担纲了“历届奥运会吉祥物、会徽”纪念章(亚欧版)的宣传大使。来到阔别了12年的中国,再见见热情的中国球迷是巴乔的一大心愿。因此,他将在中国逗留足足6天时间,一口气去北京、杭州和广州三个城市。

  巴乔的下一站将是老挝,在那里,他将展开自己的资助贫困儿童之旅。“结束了在中国的行程后,我将直飞老挝,你们知道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大使。老挝是一块迷人而又神秘的土地。我会尽我的力量资助这里的人们,他们很不幸地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首先,我会尽力给当地的儿童们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巴乔说。

  这就是巴乔,那个有着迷人微笑和感性思维的人。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巴乔,才让这么多球迷无法忘记他的存在。(李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